冰雨桐

若魏婴进了苍穹山派

第一章


“娘亲,爹爹,你们什么时候能来找阿婴。”夷陵的冬天真的很冷,魏婴已经在这里流浪三个月了,三个月里他日日等待着父母接自己回家,虽然他也有可能意识到父母已经回不来了。


沈清秋又一次差点被洛冰河弄得下不来床,随着洛冰河来到了夷陵,一到地方就开始用神识搜寻,本来想要搜寻的是魏婴,结果突然发现这个地方竟然被人整成了一个困阵,还是专门针对人的困阵,一看针对对象可不就是魏婴吗!


沈清秋面色不变,看似随意实际暗中观察,果不其然,在魏婴的周围存在着一些身穿紫衣服的人,虽然好几年不出世但是他又如何不知道那时云梦江家的衣服,呵,好一个故人之子。


“师尊,怎么了?”


洛冰河一直在观察着自己的师尊,发现师尊有一瞬间脸色变得很难看,立马进行询问,为了方便每次洛冰河出来的时候都将额头上的天魔印进行遮掩。


“无事。”


嘴上说着,但是却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魏婴所在的地方,向旁边的人买了两个包子,来到了魏婴的面前。


“孩子,吃吧。”


魏婴本来在蹲着,听到有人在说话便抬起头,看见仿佛从天上下凡的神仙。


“神仙哥哥,这个是给我吗?”


“是给你的,吃吧。”


洛冰河很是好奇,这个孩子为什么能让师尊看重,便看了看他的根骨,这一看便知道了,这个孩子根骨极佳,如果能得到引导,成为大能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魏婴一口一口吃下去了一个包子,这个热腾腾的包子仿佛也给他驱散了寒冷。


“孩子,你愿意跟我走吗?”


“可是,我要在这里等爹娘。”


“你等了多长时间了?”


“三个月了。”


“你爹娘之前住的地方你还记得吗?”


“嗯嗯。”


“来,你带我去。”


洛冰河一开始进城的时候就觉得有些奇怪,现在他发现有人在盯着这个孩子,在看到这个孩子身上所设下的阵法时,嘴角都有些抽搐。


费这么大的力气来对付一个孩子,这个修真界还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沈清秋抱起孩子的瞬间随手就接了困阵,就这种程度的阵法,实在是班门弄斧。


三个人来到了一家客栈,这是藏色散人夫妇出事前住的客栈,就是想要看看能不能给魏婴找到一些有关他们两个人的遗物,虽说希望渺茫。


客栈的老板一眼就看到了那天被他赶出去的孩子,虽说这个孩子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一个麻烦,但是这两个人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但愿这个孩子可以有一个好些的未来。


“三位里面请,吃饭还是住店?”


“一件上房。”


“好嘞,天字一号房。请登记。”沈清秋正在记录老板在私底下给了他一张字条,沈清秋不动声色地接下了。


三个人来到了房间让店小二打一桶水并且让洛冰河出去买一身新衣服。沈清秋这才打开纸条,上面写着:今晚子时,特来见面。


沈清秋随手就将纸条销毁了,之前盯着魏婴的几个江家人沈清秋早就给他们设计一个困阵缠住他们了,就是为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留了一张字条,设下结界,沈清秋消失在屋子里。


当洛冰河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魏婴一人,师尊不在,还好洛冰河看到了字条,不然他非要将夷陵掀翻了不可。


字条上面写着:魏婴父母死因有异,为师去看一眼,一个时辰之内回来。


洛冰河这才放下了想要毁灭一切的手,转眼照顾魏婴了。


这边沈清秋根据血脉指引术很容易就找到了魏长泽夫妇的出事地点,看到的则是两具伤痕累累的尸体,上面有鞭打的痕迹,女子的容貌则是被毁了,而且这两具尸体竟然都设下了散魂阵,沈清秋出手将散魂阵毁了,又设下了聚魂阵,毕竟已经很长时间了,两个人的魂魄若隐若现,仿佛随时都会随风消散。


“请问阁下是?”


“苍穹山派沈清秋。”


“是已经隐世的苍穹山吗?”


“正是。”


“有何证据?”


“没证据,但就是!”


沈清秋将折扇展开,缓缓地摇着,他现在思考的是如何回去安慰那个醋缸。


“我们能相信你吗?”


“我是为了你们的儿子魏婴来的,他已经在夷陵流浪三个月了。”


“阿婴,阿婴还好吗?”


“他很好,我想让他成为我苍穹山派的弟子,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藏色散人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在说过话,她一直觉得沈清秋这个名字在哪里看到过,直到现在她终于想起来了。


“敢问阁下是否是清净峰峰主,外号修雅剑。”


这回沈清秋有些意外了“没想到竟然还有人知道我?”


“请沈前辈见谅,阿婴有如此机遇十分难得,恳请沈前辈帮助阿婴。”


“可以,你二人还有何要说的吗?”沈清秋拿出了一张符箓“这是留音符,你二人有什么想说的话现在就对着它说吧,我会将这个交给魏婴的。”


“阿婴,我是阿娘藏色。”


“我是你阿爹魏长泽。”


“当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和你阿爹已经步入轮回了,是沈前辈让我们有机会还能在和你说句话。阿婴,不要在等爹娘了,和沈前辈走吧,步入苍穹山派做一位正直的人,要记得吃饱穿暖,对待同门友善,要记得保护好自己,要努力的活着,这样爹娘才放心,还记得娘当初和你说过的要记得别人的好,不要记得别人的不好,这样才能过得逍遥自在。现在娘要教你后半句话,这种情况只是对自己有着善意的人,如果有人要伤害你或者你在意的人一定要反击回去,那样的人不值得原谅。还有不要认识江家的人,爹与娘正是因为识人不清才惨遭毒手,但是爹娘也不希望你生活在仇恨之中,因为那样会很苦的。爹娘希望你一辈子都快快乐乐的生活,好想陪着你长大,对不起长泽,几乎都是我在说。”


“孩子,爹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是认识了你娘,最自豪的事情是生下了你,活着成为爹娘的骄傲吧!”


时间到了,留音符已经保存好了魏长泽夫妇的遗言,两个人对沈清秋下跪,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沈清秋接受了,这时一对父母的托付,他也接受了。


“沈前辈,杀死我们的是云梦江氏的江枫眠和虞紫鸢,这件事情等到阿婴有能力自保的时候再告诉他吧。”


“二位放心,我苍穹山派最大的特点就是护短,既然魏婴成为我苍穹山派的人,那么我们都会成为魏婴的护盾。”


“沈前辈,时间要到了,我们也要进入轮回了,谢谢你,我们夫妇来世会报答沈前辈的。”


“嗯,我记下了。”


两个人的灵魂最终步入了轮回,沈清秋将二人的尸体收好,踏上了回去的路。

评论(28)

热度(2217)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